【 安 心 電腦 維 修 聯 盟 】
【安心電腦維修聯盟】把電腦交給我們 ☀ 把時間留給自己 【安心電腦維修聯盟】

【電腦技術】(轉)最具有權威性的虛擬盤終極教程(五)|安心電腦維修聯盟

文章出處:http://bbs.icafe8.com/thread-58821-1-1.html

 

 

第五篇:<隨機讀取性能分析>

 

文章標籤

安心電腦維修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電腦技術】(轉)最具有權威性的虛擬盤終極教程(四)|安心電腦維修聯盟

文章出處:http://bbs.icafe8.com/thread-58821-1-1.html

 

第四篇:<揭開SAS和SSD硬盤的真相>

 

什麼是 sas 硬盤 :
SAS 是新一代的 SCSI 技術,和現在流行的 Serial ATA(SATA) 硬盤相同,都是採用串行技術以獲得更高的傳輸速度,並通過縮短連結線改善內部空間等。SAS 是並行 SCSI 接口之後開發出的全新接口 .
簡單的說 ,sata 是家用版本 ,sas 就是服務器版本 .
sas 硬盤多半是採用 2.5 寸的盤片 ,sata 一般是 3.5 寸的盤片 筆記本硬盤和迅猛龍硬盤除外 ).
Sas 硬盤轉速一般是 萬轉 分鐘 或者是 1.5 萬轉 分鐘 而 sata 的轉速一般是 7200 轉 分鐘 .
Sas 硬盤的磁記錄密度和 sata 差不多 所以連續讀取速度上和 sata 硬盤差不多 但是 sas 硬盤的平均訪問時間比sata 快很多 所以在隨機性能上有一定優勢 .
平均訪問時間是由尋道時間和潛伏時間決定 而尋道時間由盤片大小和磁頭臂移動時間有關 而潛伏時間和轉速有關 ,綜合起來 ,1.5 萬轉的 sas 平均訪問時間大概是是 5 -8ms, 而 sata 一般是 10-20ms.
下面我們通過測試來看看 ,1.5 萬轉的 SAS 硬盤究竟有多快 ,

先看看順序讀取的情況 :

文章標籤

安心電腦維修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電腦技術】(轉)最具有權威性的虛擬盤終極教程(三)|安心電腦維修聯盟

文章出處:http://bbs.icafe8.com/thread-58821-1-1.html

 

 

第三篇:<硬盤中的驚天大秘密!>


既然要談論虛擬盤,那我們就先從硬盤開始說起
目前市面上可以買到的硬盤大體分為三種:
1. 普通的sata硬盤,最為常見,性能一般,轉速7200轉,容量從80G-2000G不等,價格低廉.無需專用接口,一般主板都支持.
2. 高級一些的SAS硬盤,屬於服務器配件,需要專門的SAS接口,這種接口在高端的服務器主板上才會有,普通的主板要用sas硬盤的話,可以買專門的sas接口RAID卡.價錢較貴,一般147G的硬盤就要1K多了,速度比普通sata硬盤要快一些.
3. 新型的固態硬盤,也稱為SSD,這種硬盤使用flash進行存儲,沒有機械結構,最大的優點是尋道時間非常低,現在最快的SSD,已經可以達到250M的讀取速度,200M的寫入速度,性能全面超過以前的老式硬盤,缺點是容量太小,價錢較高.一般120G的SSD就要賣到2-3K了.固態硬盤目前比較多使用在高級的服務器上,部分高端的筆記本也會使用一些SSD.

第一部分:普通的SATA硬盤:
硬盤的工作原理,可以從這段視頻中清晰的看到

http://player.ku6.com/refer/zCTB6Fmc2HGRPxko/v.swf
這段視頻展示了我們在刪除,複製粘貼,快速格式化時,磁頭的相應工作情況,印象最深的是磁頭瘋狂擺動的樣子.

我們先來了解一些硬盤的基本概念,如圖是硬盤的盤片的示意圖:

文章標籤

安心電腦維修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電腦技術】(轉)最具有權威性的虛擬盤終極教程(二)|安心電腦維修聯盟

文章出處:http://bbs.icafe8.com/thread-58821-1-1.html

 

第二篇:<卡?不卡,慢還是快?帶的起,帶不起?>

 
看到一些朋友的回复,說說我的觀點.
12樓問:和無盤有優勢嗎?
我的回答:無盤可以理解成另外一種虛擬盤,是一種把系統也放在服務器上的虛擬盤.
從讀的本質來說,虛擬盤和無盤是完全一樣的.
他們差別只在於寫的問題,無盤服務器需要負載客戶機的大量回寫,而且寫的負擔遠比讀取要大很多.相比較而言,虛擬盤可以將所有的資源用於讀,比無盤服務器要輕鬆的多.
所以,在速度上,它們並無本質區別.


好了言歸正傳,今天繼續開講,先來說一些最基本的東西.
第一個問題,網吧怎樣算卡,怎樣算不卡,達到什麼樣的條件才不會卡?
這個問題看起來非常的白痴,但是真的要是去問問我們的網管,可能問100個人就會有99種說法,仔細想想,這個問題真的那麼簡單嗎?
其實造成卡的因素非常的多,外網延遲高,內網不穩定,CPU,顯卡太差,內存不足等等.今天我們這裡只討論磁盤和虛擬盤的問題,磁盤或者虛擬盤造成的卡,是和寫入或者讀取的速度有關的,在遊戲運行過程中,速度降低到多少才會出現較為明顯的停頓呢?這個因不同的遊戲而異.但是基本的,我可以提供一個參考數值: 1MB/S!
啟動遊戲時,1MB/S的速度估計會慢的讓人很鬱悶,但是對大多數遊戲來說,只要進了遊戲以後,如果任何時候都能滿足1MB/S的讀寫速度,遊戲就可以運行的很流暢.在服務器上觀察客戶機的讀寫,幾乎90%以上的客戶機平時讀寫數據都是0,偶爾讀一點,也是128K,256K這樣的流量,.不信的話,你可以認真的觀察一下服務器的情況.很多百M內網的網吧裡,在虛擬盤服務器上運行遊戲,除了啟動略慢一些,遊戲過程中依然可以很流暢的.
對有盤的網吧來說,在本地運行的遊戲要達到1MB/S的標準實在太容易了,所以有盤網吧里硬盤導致的卡是很罕見的,往往是其他的原因才會出現卡的情況.
但是對無盤網吧來說,情況要糟糕一些,事實上很多無​​盤網吧都容易出現卡機現象,原因是無盤服務器回寫的壓力是非常大的,回寫的文件多半細碎而且難以緩存,所以服務器硬盤常常處於負荷的極限,這種情況下是很容易卡的.我這裡並不是說無盤不好,只是因為很多代理商施工的時候為了追求利潤或者追求高帶機量,讓服務器帶了過多的客戶機,這樣回寫的壓力是非常大的,很多人都對服務器性能過於樂觀了.


再來說說快和慢的問題,到底磁盤要多快才夠呢?我們在瘋狂的做RAID0的時候,測到200-300M/S的速度的時候,也許自己還不是很滿意,還想能不能再快一些,快到400M甚至500M,可是事實上我們需要那麼快嗎?

我們來做一些簡單的分析.我們的測試客戶機是這樣的:
CPU 酷睿2200
顯卡9600GT
內存2G
這樣的機器是去年下半年網吧比較典型的配置.
這樣的機器,在讀取硬盤數據的時候需要多少的速度才能滿足要求?才能不成為系統的瓶頸?
我們使用一個固態硬盤作為參照----OCZ的一個32G的固態硬盤來做測試,這樣硬盤不會成為系統的瓶頸,CPU和顯卡的處理速度才是系統的瓶頸.
測試結果是:
WINDOWS XP一般啟動一次大概要讀取250M左右的數據,最高啟動速度為30M左右
魔獸世界進入到遊戲畫面,所有讀取的數據大概為300M左右,最高的讀取速度不到30M.
我們隨後又測試了多款遊戲,大部分的遊戲啟動,都不超過25M/S.
隨後我們用PCMARK05進行測試,結果如下:

1.jpg  

文章標籤

安心電腦維修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電腦技術】(轉)最具有權威性的虛擬盤終極教程(一)|安心電腦維修聯盟

文章出處:http://bbs.icafe8.com/thread-58821-1-1.html

 

前言:

說到虛擬盤本身,相信很多的網管兄弟已經熟的不再熟了,現在的網吧,幾乎每個網吧都會使用虛擬盤,但是如何用好虛擬盤,把虛擬盤真正的實力發揮出來呢?據我到全國各地網吧觀察到的情況,其實能達到理想效果的網吧仍然是非常少見的. 

我本人從2001年開始進入網吧直到現在.弄過的網吧也有幾十家了,現在雖然因為工作太忙,網吧不​​太去了,但是還管著一大一小兩家網吧,琢磨這些東西也能
有點年頭了,有一些小小的心得,丟出來和大家一起探討一下, 認為我說的有道理,就給點掌聲,認為我在胡扯,那就丟點爛西瓜臭雞蛋什麼的.
也許有些觀念和您以前的認知完全相反,也許你完全不能認同我的觀點,沒有關係,大家一起來討論吧!

  

文章標籤

安心電腦維修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【電腦技術】(轉)磁碟分割區的介紹|安心電腦維修聯盟

文章出處:http://web.mit.edu/rhel-doc/4/RH-DOCS/rhel-ig-ppc-multi-zh_tw-4/ap-partitions.html 

注 請注意
 

附錄並不一定適用於非x86架構的電腦,然而其中提到的一般概念,也許能一體適用。

磁碟分割區是個人電腦一個標準的部份,並已存在多時。 然而,現今很多人都是買標榜已安裝好作業系統的電腦,相對的很少人了解分割區是如何運作的。 這個章節要來解釋為何磁碟分割區存在與如何使用,所以您的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安裝將會變得較輕鬆容易。

假如您對於使用磁碟分割區很有信心,您可以跳過至 第 C.1.4 節,以取得關於如何釋放剩餘的空間給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安裝的更多資訊。 這個部份也討論 Linux 系統所使用的分割區命名機制,與其他作業系統分享磁碟空間,以及相關的主題。

文章標籤

安心電腦維修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教你如何變更Google瀏覽器暫存資料夾位置?

 

chrome_logo.gif  

dlpage_alt.jpg    

 

在IE瀏覽器中有些使用者會將IE的暫存資料夾存放於其他位置來加快上網速度,例如使用RamDisk製作暫存分區等等,

文章標籤

安心電腦維修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